議會簡介
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

 

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乃一個由本港主要營辦非牟利幼兒教育服務機構所組成的同業議會,成立於二零零三年,旨在倡導適切幼兒身心發展成長之優質幼兒教育,並從家庭支援、教師專業及幼兒政策多元層面為幼兒謀福祉。本議會代表全港四十二間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涵蓋二百四十五間提供教育服務的幼稚園/幼兒學校/幼兒園,佔全港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提供全日制服務的93%。

 

使命:
本著以愛心服務社群的精神,致力為稚齡兒童、家長,以致社會上關顧或負責幼兒培育的人士謀福利。讓他們在備受尊重、關懷和公平的境況下獲得全人發展的優良服務。長遠而言,幼兒與成人均成為樂於學習、積極進取,願意參與建設社會的公民。

 

目標:
1. 向政府倡議幼兒教育之政策和發展方向。
2. 就具體營運問題及所需支援,向政府表達意見。
3. 溝通業內營辦機構間之意見,分享機構之經驗,提高服務之專業水平。
4. 就幼兒成長的需要發表意見,進行公眾教育,促進培育幼兒全面發展的理想環境。

 

本議會的關注和建議:

1. 培育幼兒全人發展,納入幼兒教育為基礎教育體系
2. 倡導優質幼兒教育,制定以幼兒為本、家庭為重政策
3. 關注幼兒早期成長,增設資源推動幼兒研究與發展
4. 關注幼兒貧窮問題,全面規劃幼兒教育與福利政策
5. 支援家庭需要,發展幼兒學校駐校社工與支援網絡